把重心都放在家庭的徐若瑄,睽違4年回歸影壇,挑戰拍鬼片,在電影《人面魚》裡,不止變醜扮鬼,還有很多高難度的內心戲。婚姻失敗,兒子不認同,感情事業讓她身心俱疲,也讓魔趁虛而入。電影《人面魚:紅衣小女孩外傳》:「那些真的不是我。」披頭散髮,舉止怪異,眼神會勾魂。演員徐若瑄:「我覺得有這麼大的,發揮空間的角色不容易,鬼片的裡面的情感,都比一般的戲,我覺得來的更赤裸,更深刻。」近年重心都在家庭的徐若瑄,回歸影壇就接拍鬼片,在《人面魚》裡,因丈夫劈腿選擇離婚,最後著魔中邪,為了詮釋鋼琴老師,Vivian費心練習。演員徐若瑄:「就是盡我所能的去練,因為我只要能夠做得更多,導演能夠拍的就更多。」對戲對角色,徐若瑄感受很不一樣,而轉捩點就在上一部電影。電影《寒蟬效應》:「不要給你臉不要臉,我怎麼不知道我輸定了。」演員徐若瑄:「我覺得我一輩子都不可能是律師,所以我就選了方律師這個角色,因為她也有她自己內心的掙扎,我覺得這個角色很困難,我很感謝王維明導演,因為他幫我上了一兩個月的表演課,以前就覺得自己在演,但是我覺得真正的表演是,你除了技術上要做功課,那你的靈魂你要進去。」徐若瑄早期,是以團體少女隊出道。少女隊《現在要去旅行》:「年輕的故事,單純又自信。」但會被發掘,是參加了電視節目的,才藝美少女選拔,獲得第一名。演員徐若瑄:「我踏入娛樂圈不是因為,我要做演員或歌手,是因為我要那台摩托車,那第一名有一台摩托車,雖然我沒有滿十八歲,但是如果我得到那個禮物,拿去賣掉我就有錢給我媽媽。」為了分擔家計,徐若瑄踏入演藝圈,甜美外貌,泰雅族血統,不少觀眾印象深刻,但少女隊發了兩張專輯,沒有大紅隨即解散,直到演出一系列的喜劇電影。電影《超級無敵追女仔》:「沒有啊我沒有整過容,算命的說我一整容,就會有血光之災,所以我真的沒有。」電影《卜派小子》:「什麼意思,別騙自己了。」從清純甜美的校花,一直到搞笑扮醜,不在乎形象,什麼都演過,讓她打響知名度,卻也一度迷失方向。演員徐若瑄:「自己以前演過很多戲,都不敢叫朋友看,而且甚至不想討論,就是有朋友說,妳之前我看過妳演過那什麼,我沒有想要跟你討論這題唷,因為自己都不敢看,因為你沒有進去角色裡面,是因為我不是表演學校出來的。」電影《人魚朵朵》:「從前從前,有一個小女孩,叫做朵朵。」演員徐若瑄:「沒有人告訴過我什麼是表演,都是自己去摸索,那你可能方法,以前的方法都是不對的,你可能都是事倍功半。」演員徐若瑄:「像我以前拍雲水謠的時候,我覺得那段時間,我應該是得了憂鬱症,我現在回想起來,因為你不知道用方法,你會受傷的。」電影《雲水謠》:「做我的女兒吧,我要等秋水。」演員徐若瑄:「你真的就是掏心掏肺的去,做這個角色,但你可能做了投入,你不知道怎麼收。」徐若瑄《不值得》:「掉進夢裡的泥沼。」不只演戲,徐若瑄也唱過無數,KTV榜上有名的金曲。徐若瑄《愛笑的眼睛》:「離開你我才發現自己,那愛笑的眼睛,流了淚。」徐若瑄《四次說愛你》:「有句話我一定要,連續四次講給你聽。」徐若瑄《好眼淚壞眼淚》:「好眼淚壞眼淚,我都曾為你流。」從暖心情歌,到女人態度。徐若瑄《狠狠愛》:「是你SAYSAYSAYULOVEME,無法無天狠狠愛。」徐若瑄《不敗的戀人》:「只有自己,大聲告訴自己,要做個不敗的戀人。」而且徐若瑄過去,曾經到日本發展,組了團叫黑色餅乾,還登上了日本紅白歌唱大賽。團體黑色餅乾:「大家好,我們是黑色餅乾。」黑色餅乾《輕鬆》:「在那片天空中的雲彩裡。」不只自己能唱能跳,徐若瑄也很會做詞,從天王周杰倫。周杰倫《開不了口》:「就是開不了口讓她知道。」周杰倫《簡單愛》:「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。」開不了口,以及簡單愛,歌詞都出自徐若瑄,另外像是王力宏的柴米油鹽醬醋茶。王力宏《柴米油鹽醬醋茶》:「柴米油鹽醬醋茶。」方大同的如果愛。方大同《如果愛》:「如果愛可以很簡單,我也不會有這麼亂。」吳克群因為你是女人,都是找徐若瑄來做詞。吳克群《因為你是女人》:「因為你是女人。」演員徐若瑄:出道已經28年,在這中間起起落落,然後演員也做歌手也做,音樂創作人寫歌也做主持也做,綜藝節目丑角也做過,什麼都做了。走過無數風雨,儘管遇到挫敗,但徐若瑄用作品證明自己,也不曾放棄。徐若瑄《敬女人》:「第一杯敬可歌可泣的青春,聊不完扯不斷的我們。」而就在2014年,徐若瑄的演藝事業,隨著嫁給新加坡富商李雲峰,起了大變化。演員徐若瑄:「正在那個對表演慾望很強的時候,就結婚生子,所以就沒有機會去,去做自己是很渴望的事情。」婚後一年,徐若瑄生下兒子小V寶,看似幸福的生活,突然卻傳出老公的公司,遇到財務狀況,欠下66億債務。演員徐若瑄:「有時候倒頭栽,不一定代表不好。」但徐若瑄陪著老公一起度過,讓負債歸零,之後也帶著兒子,一起出書,不怕被問到敏感話題,處變不驚,因為如今的徐若瑄,不再是當年懵懂踏進演藝圈,不知心之所向的小女孩,而是百班淬煉,閃耀如鑽石的鋼鐵V。演員徐若瑄:「可能很多人也搞不清楚,徐若瑄到底是什麼,對所以我很希望,一個很清楚的,大家能夠就是,說演員徐若瑄。」更多 TVBS 報導孟耿如出輯藏男友告白 甜讚黃子佼「完美」 「地方媽媽」陶晶瑩 演唱會重現少女經典 蝴蝶姊姊如何變成愷樂? TVBS獨家專訪轉型秘辛 苦熬11年一圓歌手夢 張立昂演而優則唱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hxvljuf969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